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日照中心嚴重不足 議員籲閒置市有房舍優先增設

台北市現有27間日間照顧中心,卻要照顧超過6萬名失能長輩、4萬多名失智老人,量能嚴重不足,北市議員楊靜宇要求北市府依次分區設置日照中心。圖為中山區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現有27間日間照顧中心,卻要照顧超過6萬名失能長輩、4萬多名失智老人,量能嚴重不足,北市議員楊靜宇要求北市府依次分區設置日照中心。圖為中山區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0/10/19 20:2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現有27間日間照顧中心,卻要照顧超過6萬名失能長輩、4萬多名失智老人,北市議員楊靜宇指出,現有日照中心的收托供給率僅0.96%,面對高齡化趨勢卻嚴重低估托老需求量,要求北市府依次分區設置日照中心,並盤點「低密度使用、閒置、租約即將到期」的市有房舍,作為優先規劃地點。

北市府社會局長周榆修坦言,現有日照中心數量不足,規劃至2025年將增至52家公有場地日照中心,總收托量將從現在的995人提升至2317人,後續也會研議市有房舍作為次分區日照中心的可行性。

北市社會局預計,全市再過2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將達60萬人,現依「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標準設置27間日照中心,但仍有25個學區尚未設置日照中心;楊靜宇認為,現在托老的供需失衡已達令人咋舌的地步,全市平均供給率僅0.96%,信義區更僅0.22%墊底。

楊靜宇指出,士林區有7里長聯名陳情,市府只在意社會住宅工程,無視托老嚴重資源不足,使當地連簡易日照場地都沒用,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刪除重陽敬老金時誇口會提升老人福利系統,全是空話,要求市府依次分區、盤點閒置市宅規劃日照中心;周榆修承諾,將就方案再做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