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包區公所防疫員坐桌打混 洪健益︰上前詢問竟遭咆哮追打

北市議員洪健益今爆料,日前陪同長輩至區公所參加活動,卻見門口的防疫人員(右著藍衣者)全程坐在桌上,未確實把關來往人員量測體溫,上前詢問並拍照時,對方竟揮手咆哮。(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洪健益今爆料,日前陪同長輩至區公所參加活動,卻見門口的防疫人員(右著藍衣者)全程坐在桌上,未確實把關來往人員量測體溫,上前詢問並拍照時,對方竟揮手咆哮。(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0/19 18:4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給薪鼓勵經濟弱勢者協助防疫;但北市議員洪健益今爆料,日前陪同長輩至區公所參加活動,卻見門口的防疫人員全程坐在桌上,未確實把關來往人員量測體溫,上前詢問並拍照時,對方竟腦羞成怒,揮手咆哮,令他痛批防疫人員領薪不做事,要求北市府嚴加審查。

北市府衛生局雖坦言防疫人員做法及動線「不恰當」,但卻避重就輕表示,因現場民眾皆有配戴口罩,仍符合中央的防疫規範;令洪健益大為不滿,怒嗆「那要防疫人員幹嘛?多花1、2億請他們幹什麼?」勞動局長陳信瑜則緩頰表示,未來會對參加此方案的人員加強管理,落實防疫作為。

洪健益指出,日前參加長青樂活活動,區公所門口設有簡易的體溫量測儀器,但須近距離才能準確量測,然而現場長輩頻繁進出,但門口的防疫人員卻始終坐在桌上聊天,未確實把關體溫量測。

洪健益公開現場監視器畫面,稱當時上前詢問,但對方卻跳起來氣憤咆哮,自己拿起手機拍照「還被他追打」,將走司法程序處理。他同時痛批北市府未曾檢討千人防疫就業方案,每月提供1.2萬薪水卻只是請來做做樣子,使防疫出現漏洞,要求勞動局加強教育訓練。

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未規劃明年延續千人防疫就業方案,若屆時疫情嚴重則將啟動災害準備金;陳信瑜說,該方案是由勞動局統一徵選,再依照局處需求面試,未來會加強人員管理,落實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