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要來了! 埔里庚子年清醮盛事11/15見

先前雙十節連假,大甲媽至南投縣草屯鎮遶境,吸引大批信徒前來朝聖。(記者佟振國攝)

先前雙十節連假,大甲媽至南投縣草屯鎮遶境,吸引大批信徒前來朝聖。(記者佟振國攝)

2020/10/19 14:4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甲媽要來了!年底南投縣埔里鎮將舉辦祈安清醮法會,今年適逢地方宗教盛事開辦滿120週年,法會總壇恒吉宮媽祖廟特別邀請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於11月15日前來遶境祈福,這也將是大甲媽鑾轎首度至埔里山城,已令信徒超期待。

埔里鎮每隔12年就會舉辦祈安清醮法會,這項宗教禮俗早在清代即流傳至今,今年屆滿120年,地方擴大舉辦「大埔城祈安清醮護國文化節」,將於12月2日(農曆10月18日)隆重登場,共計5天,法會各項工作也緊鑼密鼓展開。

鎮長廖志城、法會總壇恒吉宮媽祖廟及東南西北柱壇代表,日前也特地拜訪台中大甲鎮瀾宮,邀請大甲媽首度至埔里山城遶境祈福,時間則敲定在11月15日(週日)舉行。

遶境路線當天由大甲鎮瀾宮起駕至埔里酒廠,遶行市區中正路、忠孝路、和平東路、樹人路寶湖街、隆生路、南興街、南昌街,返回西寧路恒吉宮媽祖廟,沿途經過東柱醮壇、包公廟、玄吉宮、奉天宮、地母廟、通天堂、同天宮、城隍廟等宮廟,參與藝閣、陣頭達1200人,不少信徒也將跟隨遶境。

恒吉宮媽祖廟表示,除了大甲媽至埔里,往年農曆9月1日地方也會恭迎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名間受天宮、竹山沙東宮的主神媽祖、玄天上帝、開台聖王入埔里城遶境,今年配合祈安清醮法會時程,則於11月29日(農曆10月15日)舉辦。

埔里鎮長廖志城(右4)等人為了年底祈安清醮法會,至台中大甲鎮瀾宮上香祈求媽祖同意至埔里山城遶境祈福。(圖由南門里長陳昭維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右4)等人為了年底祈安清醮法會,至台中大甲鎮瀾宮上香祈求媽祖同意至埔里山城遶境祈福。(圖由南門里長陳昭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