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跟沒有」之間無關追蹤器! 高市捷運局︰輕軌路口模擬測試

議員關切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後續期程,高市捷運局吳義隆今上午成為「爐主」。(記者王榮祥攝)

議員關切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後續期程,高市捷運局吳義隆今上午成為「爐主」。(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19 14: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今進行交通部門質詢,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幾乎是每位議員必問題,「爐主」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輕軌爭議路段目前正在進行41處號誌路口動態模擬測試,了解輕軌「有跟沒有」的差異,結果會在3個月內出爐,將作為後續期程規劃的參考。

上回在議會提到「有跟沒有」,是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在答詢議員關於追蹤器的調查後續時所作回應,吳義隆今天也提到有跟沒有,但主角換成輕軌。

高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今由交通委員會率先上場,從召集人黃香菽開始,到最後一棒質詢的簡煥宗,全都強烈關切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的期程,吳義隆也成為今天上午答詢最久的「爐主」。

吳義隆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便宣示要加速軌道建設,捷運局也積極推動捷運路網前進,至於各界關切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目前正在進行41處號誌路口動態模擬測試,希望找出有輕軌與沒有輕軌,對設有號誌路口(美術館路與大順路段)的影響。

吳義隆進一步說明,測試大概分3個面向,分別為交通管理、交通環境、車流變化;交通管理就是號誌例如秒差等,交通環境就是針對車道調整、路邊停車格取消的影響,車流變化是研判輕軌替代性與整體車況可能調整方向。

他指出,顧問公司原先設定以3個月時間計算電腦結果,但市府認為這樣太慢,已派員進駐模擬現場,希望加快速度;一旦結果出爐,即可根據模擬情況,作為後續期程規劃的參考。

高市議員簡煥宗追蹤輕軌爭議路段後續。(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簡煥宗追蹤輕軌爭議路段後續。(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後續如何,各界都在看。(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後續如何,各界都在看。(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