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東擾動有機會成颱「沙德爾」 吳德榮:留意共伴效應強弱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10/19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米克羅尼西亞提供,戰士之意),週三週四(21-22日)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後,可能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熱帶性低氣壓「TD20」今(19日)上午的位置在北緯13.2度,東經129.1度,也就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移動,日本氣象廳已經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預估有機會在明後兩天增強為第17號颱風「沙德爾」。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至週五(23日)晨,熱帶擾動通過呂宋島往南海移動,「共伴效應」致使東北風水氣增多,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大;不過吳德榮強調,熱帶擾動發展的強度、距離台灣的遠近,對於共伴效應強弱的關鍵有「不確定性 」,需持續觀察。

氣象局也表示,週三、週四隨著這個系統逐漸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不過氣象局強調,這個系統強度及未來路徑仍有分歧,水氣影響程度有待觀察,請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週三、週四隨著這個系統逐漸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週三、週四隨著這個系統逐漸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