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蒸汽火車之王現身台南 火車迷湧入車站追影

蒸汽火車之王DT668今現身台南奔馳。(記者萬于甄攝)

蒸汽火車之王DT668今現身台南奔馳。(記者萬于甄攝)

2020/10/17 13:2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嘟!嘟!」號稱蒸汽火車之王DT668列車今早從台南保安站開往善化站,沿途停靠台南、永康火車站,上午約11點19分抵達善化火車站,停留約45分鐘,吸引大批火車迷湧入車站搶拍留念,下午站前廣場也將邀請動力火車樂團開唱,相當熱鬧。

台南市政府為慶祝「車站百二、市制百年、升格十年」,舉辦台南火車節「驛藝生輝:追雲去」,活動內容包含「百年旅途」車站展覽、時光旅人列車劇場、經典車站市集等,重頭戲則是號稱蒸汽火車之王DT668一連兩天在台南行駛。

DT668列車今早從保安站發車,並在德高國小鼓舞開場後出發,沿途停靠台南、永康火車站,約上午11點19分抵達善化火車站,途中不少民眾發現蒸汽火車都紛紛停下腳步拍照「追雲」;火車停靠時,有民眾發現蒸汽火車竟也掛著「乖乖」,笑說「原來蒸氣火車也需要」。

據悉,DT668是1941年由日本川崎車輛株式會社製造的蒸汽機火車,為台鐵最大型牽引力及噸位最重車型,引擎加上煤水車重達124.46公噸,牽引力達1萬7000公斤,DT668時速可達85公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迎接蒸汽火車之王DT668來台南,台南火車站已120歲,算是台灣最古老的車站之一,因此,台南也規劃一系列活動,而DT668將跑7個航點,希望滿足鐵道迷還有市民朋友們懷舊的記憶。

南市府舉辦台南火車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蒸汽火車之王DT668一連2天將在台南奔馳。(記者萬于甄攝)

南市府舉辦台南火車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蒸汽火車之王DT668一連2天將在台南奔馳。(記者萬于甄攝)

蒸汽火車上掛著一包綠色乖乖,也讓民眾感到相當有趣。(記者萬于甄攝)

蒸汽火車上掛著一包綠色乖乖,也讓民眾感到相當有趣。(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