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航線實名制上路? 航港局:配套完善才試辦

交通部航港局及海巡署日前擬定實施國內港口實名制身分查驗,現勘後傳出本月15日將於小琉球航線開始實施,但航港局強調,措施待動線、人力、設備到位後才會上路。圖為東琉碼頭。(記者陳彥廷攝)

交通部航港局及海巡署日前擬定實施國內港口實名制身分查驗,現勘後傳出本月15日將於小琉球航線開始實施,但航港局強調,措施待動線、人力、設備到位後才會上路。圖為東琉碼頭。(記者陳彥廷攝)

2020/10/16 2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及海巡署為配合疾管署規定,加強防範居家防疫民眾偷跑出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日前擬定實施國內港口實名制身分查驗,現勘後傳出本月15日將於小琉球航線開始實施,但航港局強調,措施待動線、人力、設備到位後才會上路。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雖緩,但近期仍頻頻傳出有境外移入的確診者,而居家檢疫者偷跑出門也是時有所聞,若是搭上大眾運輸工具將威脅大眾安全,航港局、海巡署單位配合防疫,日前到小琉球航線的屏東端現勘,設計動線方便進行實名制的身分證查驗。

網路上傳出將在10月15日實施此措施而引發鄉民議論,鄉民認為國內航線無實名制查驗規定,平常仰賴「居民卡」買票就好,若配合要多帶一張身分證,失去「居民卡」意義,而現在都要登記身分才能搭船,多此一舉。

為防患於未然,登船前就進行查驗,以防堵事後比對才發現跑到離島的事件,航港局表示,一切皆是為了防疫,尤其離島的封閉性,禁不起萬一,更要從嚴,琉球鄉則早在政府規定離島居民檢疫者應留置本島時就已聲明贊同。

經過實際操作,發現有查驗掃描機不足、資料過多當機及人龍查驗耗時的問題,航港局強調,在盡量不擾民下,調整相關配套完善後才上路試辦並滾動修正;至於人龍耗時除增加人力、調整動線,未來也將進一步推動團客部分實名制的修法,事前比對將大幅縮短等待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