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不給糖!這家幼兒園公布不過萬聖節的6大理由

一般幼兒園都會過萬聖節。(資料照)

一般幼兒園都會過萬聖節。(資料照)

2020/10/15 15:3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在臉書貼出「我們不過萬聖節」的6大理由,引來家長紛紛叫好!園長顏嘉辰表示,園方沒有舉辦萬聖節活動的慣例,只是每到這個時候新到的家長難免會問,乾脆就在臉書公布,沒想到引來大家熱烈討論!

每到萬聖節前夕,許多幼兒園家長開始煩惱孩子們的萬聖節裝扮和道具準備,甚至有小朋友因為「撞衫」而吵鬧不休,活動時揮舞道具也成了危險物品;顏嘉辰分享,曾有過萬聖節裝扮活動,結果因為某些家長「功力太甚」,「鬼樣」妝扮得維妙維肖,結果孩童連續好幾個晚上做惡夢,不僅影響白天學習,也導致心靈陰影。

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位於安南區,共計有8個分園,全部統一不舉辦萬聖節活動。顏嘉辰強調,萬聖節跟園方教育理念不太一樣,幼兒園每年會辦母親節、農曆新年或聖誕節等活動,無關宗教信仰,只為讓孩子了解節慶與文化的背景與寓意、學習感恩,尤其母親節還會特地製作卡片送給媽媽,許多家長都很感動。

顏嘉辰說,萬聖節氣氛也許會很歡樂,但就如同公告所寫,萬聖節裝扮容易讓小孩太興奮吵鬧,甚至受傷,相較之下,聖誕節感恩的氛圍比較適合幼兒園。加上私立學校大多會舉辦,是因校方有在進行英語教學,我們則沒有。

許多家長紛紛留言:「希望每個幼稚園都能看到這些家長的心聲!」、「感謝放過爸媽~」、「這理念太棒了啊啊啊啊」、「只是累死家長而已」;也有人幽默回覆:「貴園交通車可以開來嘉義嗎?我想把小孩送去!」、「台南的幼兒園竟然不發糖」;也有人分享先前經驗:「有些小孩會害怕恐怖的佈置」、「小孩被嚇到罵罵浩還要收驚。」可以想像不少家長們在萬聖節前夕壓力有多大!

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臉書公布萬聖節不舉辦活動,被家長留言讚爆!(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臉書公布萬聖節不舉辦活動,被家長留言讚爆!(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