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納里部落拆違建激烈抗爭 20多人被抬離、2人送醫

現場遇激烈抵抗。(記者羅欣貞攝)

現場遇激烈抵抗。(記者羅欣貞攝)

2020/10/15 10: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照常強制拆除禮納里部落超大違建,遭到屋主及聲援人士激烈抵抗,警方經3次舉牌警告,於9點50分開始勸離,現場尖叫聲四起,約20餘人陸續被抬離或勸離,怪手10點3分起得以進場拆除霧台鄕代李金龍的違建物,抗議過程中2名聲援族人因情緒激動身體不適送醫。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表示,依表訂行程依法執行超大違建拆除作業,其餘一般永久屋違建造冊列管。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強調,今日執行拆除的是在公有土地上自己蓋的超大三樓營業建物,而非永久屋,縣府依法執行公務,其他超出永久屋使用情況均列冊管理,並不會擴及拆除,請部落族人安心,縣府也會繼續透過管道或修法,協助爭取放寬永久屋限制,以符合族人居住現況需求。

至於另一張姓屋主的超大違建則自行拆除中。

共2人送醫。(記者羅欣貞攝)

共2人送醫。(記者羅欣貞攝)

警民對峙。(記者羅欣貞攝)

警民對峙。(記者羅欣貞攝)

怪手進場拆除。(記者羅欣貞攝)

怪手進場拆除。(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