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襲黃偉哲行程 南鐵地下化聲援拆遷戶學生高分貝抗議

聲援南鐵地下化拆遷戶黃春香的學生,突襲台南市長黃偉哲行程高分貝抗議,被現場人員與警方阻擋在外圍,場面一度混亂。(記者劉婉君攝)

聲援南鐵地下化拆遷戶黃春香的學生,突襲台南市長黃偉哲行程高分貝抗議,被現場人員與警方阻擋在外圍,場面一度混亂。(記者劉婉君攝)

2020/10/15 10: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2家拆遷戶,交通部鐵道局於13日凌晨執行強制拆除,過程中與聲援2家的學生及民眾發生多次衝突,10名聲援黃家的學生今天早上突襲市長黃偉哲的行程,質疑黃縱容警方對學生執法過當,幸災樂禍。黃偉哲強調,沒有人幸災樂禍,學生的訴求他聽到了,針對警察執法也會檢討。

黃偉哲今天上午9時到台南火車站參加台南火車站120週年特展,幾名學生突然衝上前,高舉手板抗議,被現場人員與警方阻擋在外圍,場面一度混亂,隨後黃偉哲與1名學生代表面對面,聆聽學生的意見。

成功大學零貮社社長蔡亞涵表示,當天有50名左右的學生及民眾在黃家聲援,警方於相關爭議未解時,強行將學生拖出,造成許多學生受傷,黃偉哲當天還在臉書發文心碎平交道,將平交道事故歸咎於鐵路未地下化,是在羞辱受傷的學生,幸災樂禍,希望黃偉哲公開回應。

黃偉哲表示,對於學生聲援黃家及學生的訴求予以尊重,學生的聲音他聽到了,有關警察執法過程的質疑,會進行檢討,但他也強調,大多數台南市民認為政府執法太慢,工程已拖了太久,這些也是不爭的事實,身為市長要面對學生黃家與陳家,更要面對台南市民,他謙卑以待。

聲援南鐵地下化拆遷戶黃春香的學生,突襲台南市長黃偉哲行程。(記者劉婉君攝)

聲援南鐵地下化拆遷戶黃春香的學生,突襲台南市長黃偉哲行程。(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