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喊停 議員質疑空污基金遭到挪用

雲林縣燃油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喊停,引發爭議。(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燃油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喊停,引發爭議。(記者鄭旭凱攝)

2020/10/14 12:5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109年雲林縣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於9月間喊停,縣議員王又民表示,經過追查發現,縣府聲稱補助預算已經用完,事實上是縣府環保局的空污基金遭到挪用才導致預算不足,縣府做法已明顯損害民眾權益,他將持續追查縣府背信情形。

為改善空污問題,環保署今年補助燃油機車汰舊換新每輛5000元,縣府也加碼補助7000元,雲林縣民眾燃油機車汰舊換新每輛可獲得多達1萬2000元補助,縣府在9月初公告,由於民眾換購非常踴躍,當時即已收到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申請案件高達7500輛,今年度補助金額6150萬元已全數使用完畢,9月10日下午5時過後即停止受理補助。

王又民表示,雲林縣空污基金多達數億元,疑因遭到挪用才導致補助燃油機車汰舊換新提早喊停,空污基金是民眾繳交的空污稅等,民眾有權繼續申請補助,縣府應向民眾交待空污基金運用情形。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則表示,由於今年各大車廠七期燃油機車提前投入市場,加上環保署和縣府的補助加起來多達1萬2000元,以致申請補助民眾異常踴躍,縣府已加碼補助到6150萬元仍然不夠,才會在上個月緊急喊停。

鄭育麟表示,空污基金用途相當廣泛,還必須用在其他的污染防治工作,包括電動機車補助、環境監測、環保稽查等,燃油機車汰舊換新對於空氣污染防治當然有幫助,但縣府必須顧及整體環境保護工作,所以補助金額超標之後才會緊急喊停,請民眾體諒。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質疑縣府空污基金遭挪用,導致民眾權益受損。(記者鄭旭凱翻攝)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質疑縣府空污基金遭挪用,導致民眾權益受損。(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