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備75萬流感疫苗估月底打完 盧秀燕籲中央速向國際調貨

中市備75萬流感疫苗估月底打完,盧秀燕籲中央速向國際調貨。(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備75萬流感疫苗估月底打完,盧秀燕籲中央速向國際調貨。(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13 10: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台中市今年準備75萬劑疫苗,截至昨日開打甫8天已接種22萬劑,等於打完1/3的疫苗量,衛生局預估到月底公費疫苗將打完,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儘速向國際調貨,以利民眾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5日開打,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75萬2300劑(含公費對象73萬7400劑,及市府相關局處採購1萬4900劑),自10月5日開打到昨日,已接種22萬劑,等於施打甫滿週餘,已用掉1/3的量。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今年準備75萬劑流感疫苗比其他縣市多,但今年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意願高,過去總要三催四請民眾才會來施打,這次是主動來,目前已出現疫苗吃緊現象,且不僅台中市,很多縣市準備不夠,不是已用完就是疫苗快打完,擔心以目前民眾踴躍接種的情況看來,擔心疫苗量不夠。

盧秀燕說,因疫苗除台灣少數特定公司能製作外,多是向國外採購,呼籲中央趕快緊急調度,包括請國家隊出動或請國內特定廠商加緊製作,更要向國際調貨,尤其現今有些國外肺炎疫情嚴重的國家,民眾無法外出施打疫苗,也許國際還有貨,籲中央加緊向國際調度,以滿足國內需求。

曾梓展指出,疫苗開打以來已接種22萬劑,目前控管包括學校大規模接種數外,目前控管每天讓民眾都有疫苗可打,預估中市的公費流感疫苗可接種到10月底,請民眾務必提早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