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十!超市驚見「大悲咒筊白筍」 培育期早晚聽一遍

民眾在超市發現「大悲咒筊白筍」,是由農家早晚播一次大悲咒,配合適當種植方式培育而成。(圖取自PTT)

民眾在超市發現「大悲咒筊白筍」,是由農家早晚播一次大悲咒,配合適當種植方式培育而成。(圖取自PTT)

2020/10/12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蔬菜種類眾多,台灣在地蔬菜講究種植方式,但有消費者看到1把「大悲咒筊白筍」卻嚇了一大跳,原來是農家「早晚播一次」給蔬菜聽,照片曝光後網友直呼「大悲筍」!

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發出1則「問卦」,內容探討在知名超市發現的「大悲咒筊白筍」,這包重達半公斤的農產品在外包裝標籤註明「酵素耕作,學習KKF、MNF自然農法,不使用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白天+黑夜聽大悲咒&阿彌陀佛佛號」,產地位於新竹,平均每100公克要價119元。

有網友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網頁發現,這筊白筍只在每年10月上旬採收,種植的農家也在每年7月下旬收割「大悲咒糙米」,種植原理推測與「大悲咒筊白筍」相去不遠。

不少網友認為相當有趣,紛紛留言指出「我都不忍殺生了,想把茭白筍拿去種」、「還好筊白筍沒有耳朵,不然應該會被煩死」、「適合偷懶的佛教徒吃,吃完可以省下自己唸咒的時間」、「真的聽大悲咒長大的,吃了也不用擔心被報復」、「會不會接下來出現大悲咒肉品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