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蔡琴病危住院? 經查又是假消息

近日有網路影片宣稱藝人蔡琴(見圖)病危住院,經查證為捏造虛構的假消息。

近日有網路影片宣稱藝人蔡琴(見圖)病危住院,經查證為捏造虛構的假消息。

2020/10/12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有網路影音平台9月份上傳多支影片,影片內容宣稱藝人蔡琴已罹患中風、腦死等消息,並剪輯蔡琴家人因她病危而傷痛流淚的照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蔡琴目前身體健康,多則網路影片分享的實為假消息。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多支網路影片以聳動標題如「蔡琴突發腦中風」、「蔡琴肺部潰爛」,企圖吸引觀眾目光,並搭配機器人語音旁白敘述蔡琴病情,並稱蔡琴「心血管破裂、肺肝損害、腦死」等病危狀況,加上剪輯蔡琴親友照片,宣稱蔡琴弟弟淚流滿面,前往醫院探病。

經查核中心詢問蔡琴助理瞿麗齡,得知蔡琴目前健康平安,網路影片並非事實。而查核中心檢視影片中「蔡琴變植物人」等關鍵照片,發現照片來源是2016年的中國新聞,該新聞照片為中國安順市某病患因喝入農藥而住院的畫面,此照與蔡琴完全無關。

上傳蔡琴假消息的影音頻道已累積有4萬6800人訂閱,其中1支關於蔡琴的影片關看人次已高達14萬,該頻道上傳的影片多為多組圖片重複輪播,並配上機器人旁白語音。查核中心表示,關於蔡琴假消息的影片內容都沒提供消息來源,也沒記者署名,並非來自媒體發佈的影片,影片為捏造虛構的訊息,並不可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