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竹林、四維村交界蓋大型養鴨場 村民拉白布條反對

村民在住家門口掛上抗議白布條,反對養鴨場的設立。(記者葉永騫攝)

村民在住家門口掛上抗議白布條,反對養鴨場的設立。(記者葉永騫攝)

2020/10/12 18:17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鄉竹林、四維村交界處計畫新建大型養鴨場,引發當地村民的反彈,村民周順發表示,這個大型養鴨場的土地面積高達2公頃,可以養上萬隻鴨,對於環境的污染相當大,村民呼籲縣府不要圖利財團來污染地方,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該案尚未核准。

萬丹鄉維新路有畜牧商在附近購地約2公頃計畫新建大型養鴨場,消息傳出後引發竹林、四維村附近居民的抗議,要求鄉公所、縣府等主管機關不能核准,以維護民眾居家環境。

竹林村民周順發表示,這家畜牧商財大氣粗,長期從事鴨肉行業,但是賺大錢卻不管環保、衛生及附近鄰居的感受,這次又準備大量擴張養鴨,將嚴重污染附近居民的環境,因此才引發村民的不滿,他更將白布條掛在家門口外表達抗議。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畜牧養殖有一定的規範,業者提出申請得符合相關的法規,不管是建築、環保、污水都要提出計畫,目前他未接核准該案。

萬丹村民指著緊鄰住家的農地生氣的說要蓋養鴨場,嚴重影響村民生活品質。(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村民指著緊鄰住家的農地生氣的說要蓋養鴨場,嚴重影響村民生活品質。(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