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散國慶煙火50萬人潮 台南警方忙到快跨夜

局長詹永茂(背對者)坐鎮前進指揮所,全力疏散國慶煙火的車潮。(記者王捷攝)

局長詹永茂(背對者)坐鎮前進指揮所,全力疏散國慶煙火的車潮。(記者王捷攝)

2020/10/11 02: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慶煙火會場湧入50萬人,多到超乎預期,市長黃偉哲入場時一度想採取警用機車入場,在散場時交通情況更加嚴峻,不但交通打結,接駁車也走走停停,市長黃偉哲只好搭警察的機車趕到市府的交通控制中心了解狀況,台南警察局長詹永茂也坐鎮指揮,透過監視器畫面監控調派人力,即時淨空回堵路口,2個多小時內疏散50萬人潮,直到接近今日凌晨0時,交通恢復順暢,詹永茂才離開指揮所。

由於國慶煙火地點屬於台南舊城區,路幅不寬、大眾交通工具也不發達,從10日下午1點就有開始有人潮,直到晚間8點人數到達高峰,四面八方的人潮湧進安平,道路開始出現壅塞的情況,市長黃偉哲擔心來不及在總統抵達前趕到現場,一度要求警方提供機車雙載他入場,但警方出動後,也塞在路上,好幾次錯過市長座車,不過黃偉哲表示,最後沒有採取這個計畫,倒是在散場後為了趕到交控中心,還是搭著警用機車離開。

台南首次國慶煙火,突然湧入50萬人,成為市府及警方的挑戰,警方不得不詳細規劃,同時投入2000位警員、民力控管交通。散場時大量的人潮短時間內湧向週邊道路,導致車潮遲遲不散,影響市區交通,引起部分民眾抱怨,所幸在整個疏散過程中僅發生幾起零星車禍。

警察局前進指揮所除了透過控制紅綠燈盡量保持道路暢通外,局長詹永茂更親自坐鎮指揮,下令10點過後只留下與交通業務有關的幕僚,將人力散布到各回堵的路口先行淨空,才能在活動結束2小時恢復交通順暢,而詹局長更是持續注意路況,直到接近凌晨0點時才離開。

國慶煙火活動結束後,安平區散場塞滿人車。(記者洪瑞琴攝)

國慶煙火活動結束後,安平區散場塞滿人車。(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