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柴山秘境再傳受困 不到1個月3起破紀錄

救援小組暗夜搜尋。(記者洪定宏翻攝)

救援小組暗夜搜尋。(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10/10 10: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今年爆紅的柴山秘境,不斷吸引民眾到此一遊,但昨晚再傳受困意外,不到1個月3起,不僅破紀錄,更累壞岸巡及消防人員。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昨(9)日晚間約8點,接獲26歲林姓男子撥打「118」報案,聲稱他受困在中山大學海工館綠屋頂附近礁岩,趕緊通報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及高市消防局共14人搜救。

救援小組以手機定位,確認林男位置在柴山秘境海岸,徒步搜尋約50分鐘後發現林男,他腳部輕微擦挫傷,在救援小組引導下,步行返回柴山大道。

原來林男於昨天傍晚,獨自前往柴山秘境「探險」,他未帶手電筒,入夜後迷失方向,且體力透支,所幸手機訊號暢通,得以報案。

第五岸巡隊指出,柴山因特有的珊瑚礁海蝕地形,從南至北分為秘境沙灘、秘境海岸及海蝕洞,今年在網路推波助瀾下爆紅。但因為缺乏安全設施,沿岸多處有崩塌、落石危險,稍有不慎,就會摔傷跌倒,或者迷路,由於不是管制區,不能封閉,也無法規可罰,呼籲民眾不要涉險。

9月12日下午約2點,27歲沈姓男子與朋友沿著柴山秘境海岸攀爬峭壁,不慎從10多公尺高處跌落,左手骨折,癱軟無法站起。10月8日凌晨,4名大學生夜遊柴山海蝕洞,赫見中年婦女獨坐懸崖礁岩啜泣,手肘擦傷,通報警、巡帶回安置。

救援小組尋獲林男。(記者洪定宏翻攝)

救援小組尋獲林男。(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