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世界巧克力亞太賽 台灣抱回22金

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譽的世界巧克力大賽2020亞太區競賽頒獎典禮9日在屏東舉行,台灣共拿下22面金牌,其中來自屏東東港的福灣巧克力包辦7面金牌。(記者邱芷柔攝)

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譽的世界巧克力大賽2020亞太區競賽頒獎典禮9日在屏東舉行,台灣共拿下22面金牌,其中來自屏東東港的福灣巧克力包辦7面金牌。(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09 21:5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譽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簡稱ICA),9日下午在屏東總圖舉行2020亞太區競賽頒獎典禮,今年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屏東縣政府與ICA克服萬難讓賽事如期舉辦,共有14個國家、148家業者共883件作品報名參賽,台灣共抱回22面金牌。

今年ICA亞太區883件參賽作品,台灣共拿下22金、32銀、35銅及14個特別獎,其中屏東拿下7金、11銀、9銅及8個特別獎,囊括屏東7面金牌的福灣巧克力,成為最大贏家。

福灣創辦人許華仁說,今年沿用台灣元素參賽,除了過去曾使用的鐵觀音、紅玉、馬告,今年再創新使用金門高粱,以獨特工藝保留細緻風味,很開心能獲得評審青睞;他也認為今年台灣參賽者都展現了職人精神,讓台灣可可發光。

頒獎典禮採線上頒獎,透過大型電視牆同步連線國際評審團宣布得獎名單,屏東縣長潘孟安、客家委員會副主委鍾孔炤、水保局台南分局長傅桂林、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長莊恆盛、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等人參與。

潘孟安表示,今年賽事由屏東縣政府、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和客家委員會共同辦理,受疫情影響,評選過程受到極大挑戰,為了維持收件品質與數量,特別克服運送困難,把每一件參賽作品分送至9個國家的評審手中;今年參賽業者家數創下近3年最高,屏東業者持續獲獎,也讓「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品牌接軌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