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後低壓系統擾台?鄭明典PO模擬圖:引起我注意

2020/10/08 21:23
今年第14號颱風與台灣距離愈來愈遠,往日本前進。(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4號颱風與台灣距離愈來愈遠,往日本前進。(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持續遠離台灣,有氣象專家發現南海下週將有熱帶擾動發展,為台灣東側帶來水氣;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公布模擬圖,該低壓系統12日離台灣近在咫尺,鄭明典說:「引起我注意。」

各大氣象專家與臉書氣象粉絲專頁今天均表示,下週呂宋島周圍海域有低壓系統發展,將會為台灣東半部地區輸送水氣,但目前暫時沒有證據顯示將帶來廣泛降雨,也還看不出來可能會直接影響台灣。

根據氣象局預報模式,菲律賓東北方發展的低壓系統,未來幾天將逐漸朝西北方移動,至12日將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外。(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氣象局預報模式,菲律賓東北方發展的低壓系統,未來幾天將逐漸朝西北方移動,至12日將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外。(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貼出「數值天氣預報」模擬圖,從「台灣鄰近區域」可見,第14號颱風昌鴻8日至12日持續遠離台灣,往日本方向前進,但在菲律賓東北方發展的低壓系統,逐漸朝西北方移動,至12日將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外,結構相當完整,鄭明典說:「看起來是有一些條件在,很可能是模式過度反應,但這是個會引起我注意的(熱帶)擾動。」

據了解,在第14號颱風昌鴻(Chan-hom,寮國提供,檀香之意),今年的第15號颱風將被命名為「蓮花」(Linfa,澳門提供,荷花之意,是澳門的特區的區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