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流感疫苗》中市接種人數比去年多2倍 不會限額供給

台中醫院開辦專區接種流感疫苗,民眾施打踴躍。台中市3天來累計施打12萬2千多劑,是去年同期的2倍。(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醫院開辦專區接種流感疫苗,民眾施打踴躍。台中市3天來累計施打12萬2千多劑,是去年同期的2倍。(記者蔡淑媛攝)

2020/10/08 18: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地醫療院所湧入大批接種人潮,台中市今年採購73萬7400劑四價流感疫苗,目前中央已配發4成有31萬5千多劑,今天約2萬5千多人接種,從10月5日開打累計3天已施打12萬2千多劑,是去年同期的2倍,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台中市院疫苗供給正常,不會限額供給,國慶雙十連假,全市衛生所及部分院所也加班開打,呼籲疫苗數量有限,民眾應盡早接種防疫。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指出,類流感表現定義有5%是罹患武漢肺炎,包括發燒、倦怠、肌肉痠痛、喉嚨痛,而且主要病毒侵襲中呼吸道,初期感染症狀不易分辨,為了區隔流感與武漢肺炎,建議施打流感疫苗,一旦感染也能盡早排除及早診斷治療,保護自己生命安全,也減少防疫負擔。

醫療院所傳出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情形,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目前疫苗供給正常,民眾接種踴躍,人數更是去年的2倍,中央也因應各地情形,將在下週提早撥補,因此台中市不會限額供給,全市30家衛生所明天9日上午仍全面施打,國慶日當天也逾9成開打。

衛生局分析目前流感疫苗接種人數最多為65歲以上族群,將近5萬6千劑;第2名竟是往年施打率最差的50歲至64歲壯年族群,有3萬4千多人,明顯是受武肺疫情影響。台中榮總每天有8、900人施打,部立台中醫院3天以來也有近1千2百人接種,台中醫院也特別在雙十連假接種服務不打烊。

今年公費疫苗符合對象,包括滿6個月至學前幼兒、小一到高中職及五專三年級學生、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50歲以上及具潛在疾病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幼兒托育機構人員等5大族群接種,可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及相關證件到醫院接種,市府今年也擴大採購逾萬劑疫苗,免費供高中職教師、非公費對象的居家托育人員及19到49歲中低收入戶家庭接種,全人口涵蓋率26.2%,高於全國涵蓋率25.6%。

衛生局說,台中30家衛生所假日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時程表公布在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流感防治專區」,點選「流感疫苗」進入,可查詢各區衛生所假日門診接種時間等相關資訊。

今年因武漢肺炎影響,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相當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今年因武漢肺炎影響,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相當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南屯區衛生所湧進大批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衛生局表示疫苗供應正常,不會限額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南屯區衛生所湧進大批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衛生局表示疫苗供應正常,不會限額施打。(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