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流感疫苗》新北暫不配額調控 衛生局︰不限額也有好處

各地醫療院所外湧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人潮。(記者陳心瑜攝)

各地醫療院所外湧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人潮。(記者陳心瑜攝)

2020/10/08 12:5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各地湧現民眾搶打情形,淡水馬偕醫院第3天、昨天就公告用罄,新北市衛生局上午緊急通知院方領取疫苗,下午就可恢復施打。不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暫不啟動限額施打,「不限額也有好處」,畢竟有些民眾希望早點打、而醫院也能配合,由於今天中央有再下貨疫苗,會再觀察下午的狀況再決定。

陳潤秋表示,是否分流、限額施打,由於今天上午中央下貨6萬4千劑疫苗後,會再視施打狀況而定,目前僅建議衛生所的門診不要超量、社區施打站點控制人數。截至昨天,新北獲配發38萬2千劑,並已經施打19萬劑。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王美華說,中央配發加上新北自費採購,新北共有91萬2千劑公費流感疫苗,截至今天晚間,中央累計提供44萬6千劑、已施打21萬3658劑,中央預計在10月13日前提供達5成、45萬6千劑。

王美華說,今年施打情形踴躍,平均每天有6萬3千人施打,是以往2倍,除了淡水馬偕醫院,許多醫療院所都反映很有可能今天疫苗就會用罄,未來會依據中央每日下貨情形,請各地衛生所計算該地人口配發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