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力推3步道 享受置身「臥虎藏龍」竹林風情

「五元二角」遊憩綠廊道孟宗林有如置身臥虎藏龍電影場景。(記者林國賢攝)

「五元二角」遊憩綠廊道孟宗林有如置身臥虎藏龍電影場景。(記者林國賢攝)

2020/10/07 17:3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力推雙尖步道、萬年峽谷步道及杉林步道加入「中部7縣市20條特色步道」,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這3條步道具備自然生態豐富、地質景觀獨特等特色,其中杉林步道中孟宗竹林有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最登山健行最佳選擇。

縣府文觀處指出,雙尖步道(大尖山與二尖山)峰頂視野廣闊,可遠眺阿里山脈、塔山、玉山及雲嘉平原,是觀賞日出、夕陽及雲海的好去處。

萬年峽谷步道是溪水經年累月的侵蝕作用與岩層擠壓所造成的V字型峽谷,蜿蜒近1公里岩壁有如小型的美國大峽谷,讓人由衷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杉林步道有壯觀的杉林、孟宗竹林相,從杉林步道走至雲嶺之丘可遠眺彰雲嘉及台南5縣市,若走至「五元二角」遊憩綠廊道,沿途有孟宗竹林、杉林等原始林木,如同置身電影「臥虎藏龍」之中。

萬年峽谷地景讓人嘆為觀止。(資料照)

萬年峽谷地景讓人嘆為觀止。(資料照)

雙尖步道視野遼闊。(縣府提供)

雙尖步道視野遼闊。(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