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4000隻紫斑蝶來了! 茂林賞蝶季開鑼

多納吊橋是是茂林的知名地標景點。(記者許麗娟翻攝)

多納吊橋是是茂林的知名地標景點。(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0/07 14:5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天氣漸涼,高雄市茂林區著名的紫蝶幽谷,迎來今年第一批紫斑蝶嬌客,目前約有4000隻群聚,隨著10月起至明年2月賞蝶季來臨,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針對茂林、萬山、多納部落推出系列活動,包括部落探險解謎實境遊戲、獵人學校、深山裡學做麵包等行程,邀民眾出遊賞蝶健行。

茂林紫蝶幽谷是世界級越冬型蝴蝶谷之一,每年有近百萬隻紫斑蝶棲息過冬,今年賞蝶季針對當地魯凱族原民部落規畫特色遊程,茂管處長簡慶發表示,茂林區的食宿遊購等資源在近年發展出在地的精緻特色,因此鼓勵業者推出「獵人學校上課趣」及「深山中的麵包坊」等職人部落遊程路線,讓遊客不只單純的上山賞蝶,也能走進部落,由部落職人帶領體驗部落文化生活的點滴。

針對企業團客及家族旅行,包含金建旅行社、易遊網、長汎假期及樂久旅遊等,皆提供專車接送與部落導覽人員解說,個別推出部落旅遊行程,由職人帶領進入深山,賞紫斑蝶、學習植物辨識、狩獵陷阱製作,或者上山採摘香料、發酵麵糰,製做出屬於自己的部落麵包。

自由行遊客則可參加10月底在茂林、萬山及多納3部落設計的「部落探險解謎」實境遊戲,透過手機Line@服務,即可了解與學習部落重要故事及慶典文化,過關後可兌換限量紀念品,部落在地創作者於10月底前也推出限量體驗DIY活動,包括石板藝術、編織藝術、民俗植物及繪畫,手作體驗深入感受部落風情及文化意涵。

考量環保減碳,茂管處建議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賞蝶,現有高雄客運H31旗山往多納公車,自旗山轉運站發車,至「茂林區公所」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茂林生態公園,沿線亦停靠蛇頭山觀景台、多納里部落,賞蝶季期間自10月17日至明年2月28日的例假日將增開6個班次。

民眾前往茂林賞蝶,也可至茂林谷登山健行。(記者許麗娟翻攝)

民眾前往茂林賞蝶,也可至茂林谷登山健行。(記者許麗娟翻攝)

魯凱護蝶市集中,遊客體驗搗麻糬。(記者許麗娟翻攝)

魯凱護蝶市集中,遊客體驗搗麻糬。(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