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11/22高雄舉辦親子音樂會 門票僅250元貝多芬生日價

張正傑與其身價不斐的大提琴「盧傑利」,10、11月將在高雄演出。(記者許麗娟攝)

張正傑與其身價不斐的大提琴「盧傑利」,10、11月將在高雄演出。(記者許麗娟攝)

2020/10/06 17:0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大提琴家張正傑年底要給高雄樂迷滿滿的愛,在高雄舉辦將邁入第6年的「輪椅族音樂會」,今年初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而延期,現預計在10月24日重新啟動,11月22日則在衛武營舉辦「別讓貝多芬傷心」親子音樂會,不僅用音樂為貝多芬250歲慶生,且每張門票只訂250元平民價,邀大小樂迷一同合唱「歡樂頌」。

甫獲得2020年台北文化獎的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南下為即將在高雄舉行的音樂會召開記者會。張正傑表示,自己每年最期待這場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下,為輪椅族量身打造的免費音樂會,在中鋼集團的贊助和高捷的協辦下連辦進入第6年,幸好台灣疫情控制得非常好,才得以從3月延至本月24日下午3點復辦。

張正傑指出,「輪椅族音樂會」讓他非常感動的是,每年都有非常多志工前來協助,而且除了身障朋友外,與會來賓和陪伴者都必須席地而坐,讓輪椅族也能感受「高人一等」的滋味,今年也邀來兒科醫師何宇苓、復健科醫師蔡昌學、皮膚科醫師蔡佳祝、眼科醫師陳遵仁現場義診。

音樂會主題將為張正傑身價200萬美金、出生於1690年的大提琴「盧傑利」找新娘,分別找來鋼琴、二胡、豎琴和次女高音擔任新娘候選人讓觀眾票選,安可曲也將安排和輪椅族在美妙的樂聲中共舞。

11月22日張正傑也將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別讓貝多芬傷心」親子音樂會,今年全世界因疫情影響,原為貝多芬誕辰250周年策畫的上萬場音樂會紛紛取消,一向被稱為「音樂點子王」的張正傑,慣以幽默地將音樂會取名「別讓貝多芬傷心」,海報設計不僅為貝多芬戴上口罩,並在其手上的樂譜寫上「感謝台灣為我慶生」。

張正傑表示,這場音樂會8月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時就獲得非常大迴響,讓貝多芬的曲目可以用親子音樂方式呈現,而且進場孩子的年齡不受限,特別的是票價只訂250元的貝多芬生日價,12歲以下更只要100元,讓國際級的音樂會也能非常平民。

「別讓貝多芬傷心」親子音樂會中,張正傑將邀請女高音蔣啟真、女中音黃久娟、男中音丁一憲、鋼琴家黃楚涵、中提琴家謝恩慧,以及高師大交響樂團及指揮王戰共同演出,演奏曲目包含鋼琴曲《給愛麗絲》、鋼琴奏鳴曲《月光》,也將把《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合唱交響曲》擷取精華演奏,最震撼的一幕,將是由現場2000名觀眾歡唱《合唱交響曲》中的歡樂頌,用樂聲和歌聲,向貝多芬致敬。

去年大提琴家張正傑在高捷美麗島站的演出,現場非常多輪椅族前來聆聽。(記者許麗娟翻攝)(記者許麗娟攝)

去年大提琴家張正傑在高捷美麗島站的演出,現場非常多輪椅族前來聆聽。(記者許麗娟翻攝)(記者許麗娟攝)

張正傑的「別讓貝多芬傷心」親子音樂會海報,配合疫情為貝多芬戴上口罩,還幽默地寫上「感謝台灣為我慶生」。(張正傑提供)

張正傑的「別讓貝多芬傷心」親子音樂會海報,配合疫情為貝多芬戴上口罩,還幽默地寫上「感謝台灣為我慶生」。(張正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