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周圍人行道 北市議員籲上下學禁行自行車

台北市許多人行設有人車共行標誌。(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許多人行設有人車共行標誌。(記者蔡思培攝)

2020/10/06 16:2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台北市推動綠運輸,鼓勵民眾多騎腳踏車,但校園周邊人行道常有自行車恣意通行,影響進出校園同學安全。台北市議員因此建議交通局,校園周邊內除要設置自行車禁停標示牌面外,還要在地面上加繪禁止自行車通行標線。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說,為讓小朋友上下學更安全,自行車不應在上下學時間騎上學生上下課範圍,他今天在議會交通委員會提案,建議學校周圍設置標線標誌,保障師生上下課安全。陳說,自行車騎士常不清楚哪裡可以騎車,且交通裁罰自行車機率低,過去告示牌並無強制性,騎上去也不能怎麼樣,因此希望交通局標線。

議員苗博雅也說,騎腳踏車的成人常難理解小學上下學時段,應該直接將幾點到幾點要下車牽行標出來,否則自行車騎士突然經過校園就發現自己違規也難以苛責。議員周威佑說,有時自行車騎士騎很快,行人一未注意自行車就騎到眼前,長者、一般民眾也可能受威脅,他建議交通局多加強自行車騎乘宣導。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台北市2014年起就有在校園周邊人車共道,設置上下學時段先行標誌,當時想法就是上下課時不應該騎,但僅呼籲下車牽行,警察不會取締 。

陳重文質疑,過去設的是標誌,但自行車騎在遠方時不容易看到,且標誌也不可能太大,希望交通局也能增設標線,結合標誌、標線,讓自行車不要在上下學騎上去。交通局交工處最後承諾表示,會再考慮如何進行標線,讓自行車騎士看得更清楚。

最後交委會議員決議,交通局應針對國中小學周邊有自行車道部分,真段學時段明確時間進行標線,若是無自行道部分,也要加強設置禁行自行車標示,並送請市府研議辦理,委員會也要求交通局,針對自行車道罰源依據未盡完善處,請市府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