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還沒通車 10億資本額剩1億

台中市議會5日舉行中捷人事專案報告,市議員擔心捷運何時通車及虧損問題如何因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會5日舉行中捷人事專案報告,市議員擔心捷運何時通車及虧損問題如何因應。(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05 22: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5日舉行中捷人事的專案報告,市議員擔心中捷何時通車及虧損問題,目前10億資本額年底用掉9億,中捷要如何因應?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只要交通部履勘通過,就可以通車;目前10億資本額年底用掉9億,今年底會增資到17.5億,至2023年增資到35億元,明年第一年的收入約5億元,總支出11億4000萬,因為捷運綠線只有單線,營運初期虧損是必然的,既然無法避免,只能加倍努力。

台中市議會5日舉行中捷規劃及營運願景的專案報告,市議員謝明源、陳淑華、李天生、江肇國、劉士州、曾朝榮等都提出中捷是否可在11月中如期通車及如何面對虧損的問題。

謝明源表示,台北捷運路網如織,卻面臨虧損,桃捷亦是如此,台中捷運公司人事費用龐大,10億元的資本額到今年底就要花掉9億,雖然未來會再增資,但都是公帑,造成市府財政負擔,建議中捷公司引進民間投資,中捷營運才能長久。

陳淑華、李天生說,台中市捷運8月7日完成初勘,8月24日已向交通部申請履勘,但履勘一直未進行,擔心是否會影響捷運綠線通車的時程。

陳淑華指出,捷運公司當時計算運價的報告裡,搭乘人數是以每天4萬多人次計算,本次卻用每日運量5萬1500人次推估運價收入,她覺得太樂觀。

議員林德宇表示,中捷公司虧損連連,可加強廣告收入,但要求林志盈承諾,不可做為首長個人形象及選舉廣告。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捷運綠線通車就等交通部決定履勘會議的時間,市府也三天兩頭追蹤,會努力如期通車。

林志盈表示,車廂、車體廣告是捷運綠線重要的業外收入之一,中捷公司已訂定捷運廣告內容審查規定,廠商提送的廣告內容必須符合規定才可刊登,對於公益廣告,將預留一定的版面,只會進行商業及市政宣傳,不會做為選舉及政治宣傳。

有關運量及收入,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捷運綠線明年日運量採折衷估計,預估為5萬1500人次,以人次乘以平均票價23.68元計算,一年票箱收入4.45億元,加上附屬事業收入及其他營業收入,明年預算收入為4.75億元,且中捷公司對於附屬事業收入正積極努力招商洽談,預計可較預算數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