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交通委員會 通過中捷綠線18站站名

中市捷運綠線18站站名,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日審查通過。(資料照)

中市捷運綠線18站站名,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日審查通過。(資料照)

2020/08/24 18: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捷運綠線18站的站名,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此案尚需送到大會2、3讀,因應綠線年底通車,交通局已研擬台中捷運綠線更名作業要點,屆時即使議會在大會審查時議員或者是民眾對站名有意見,就可依要點來更改,同時也做為未來藍線命名的參考。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將在年底通車,交通局目前確定有18站的站名及英文名,其中有4站有副名,而英文名則是依據原來道路指示牌來擬定。

18站的站名為北屯總站、舊社、松竹、四維國小(二分埔)、文心崇德、文心中清(天津商圈)、文華高中、文心櫻花、市政府、水安宮、文心森林公園、南屯(文心五權西)、豐樂公園、大慶(中山醫大)、九張犁、九德、烏日、高鐵台中站。

葉昭甫表示,交通局將107年6月公佈的路名進行檢視後,參考有捷運系統的縣市及地方民眾要求進行修改,如台北把幹線名稱置於前面,辨識度較高,因此把崇德文心、中清文心等站改文心崇德站、文心中清站等。

另為避免混淆,原本台中高鐵站的名稱,因在高鐵站的站名為高鐵台中站,為讓旅客有一致性不會搞混,因此更改為高鐵台中站。

而台中市政府原本辨識度就高,因此更名為市政府站,另外,水安宮原本為文心大業,葉昭甫表示,因有1萬份連署要求改名為水安宮,因應地方需求而更改。

葉昭甫強調,因應年底綠線通車,因此名稱需先確定,若屆時通車民眾及議會在進行2、3讀時議員有意見,可依「台中市大眾捷運系統綠線車站更名及加註名稱作業要點」來進行更名或加駐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