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興奮!與台灣長鬃山羊同框合照 山友直呼「浪漫又幸運」

楊傳峰和張君豪與台灣長鬃山羊近距離相遇,並順利地拍到牠。(張君豪提供)

楊傳峰和張君豪與台灣長鬃山羊近距離相遇,並順利地拍到牠。(張君豪提供)

2020/10/04 20: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中老師楊傳峰經常利用假日登山,中秋連假與學生張君豪攀登北二段甘薯峰和無明山,第1天即在無耳溪畔巧遇很少見的台灣長鬃山羊,兩者相距僅5、6公尺,特別的是牠好奇著盯著兩人看了快2分鐘,即使張君豪拿起相機拍攝,也沒嚇跑牠。楊傳峰看到自己與台灣長鬃山羊的合照十分興奮,他說,這是第一次與台灣長鬃山羊合影,感覺浪漫又幸運。

楊傳峰喜歡登山,此次中秋連假與學生張君豪相偕原想挑戰屬北二段的中央尖山,但後來中央尖山無法上去,兩人直接攻無明山和甘薯峰,但失之東隅收之桑榆,老天不只賞給兩人遠見中央尖山的美麗雲海,還讓兩人在無耳溪畔與台灣長鬃山羊近距離相遇。

楊傳峰說,第1天師生倆走過無耳溪畔,聽到不遠處有東西在動的聲音,兩人同時望向聲音來源,才發現距離5、6公尺遠的地方有台灣長鬃山羊正在看他們。

楊傳峰和張君豪怕驚擾到台灣長鬃山羊,兩人停下腳步,楊並用手勢示意張君豪從其背包中拿出相機,幫他和山羊拍張難得的合照。而張君豪在拿出相機、瞄準目標到按下快門,大約有兩分鐘的時間,這隻山羊都沒離開,仍瞪大雙眼看著他們,似乎對意外闖入的人類也充滿好奇。

楊傳峰也說,登山多年,這是第2次看到台灣長鬃山羊,上次與山羊距離很遠,自己挪動腳步想靠近,但離牠還有10多公尺時,這隻山羊就快速奔逃。而這次這隻台灣長鬃山羊不只與自己距離如此靠近,且還能一起入鏡,真是此行最浪漫的驚喜。

據了解,屬於「台灣特有種保育類」的台灣長鬃山羊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出現的機會比較高,牠們警覺性高,多生活在峭壁上,因此登山的山友較少看到牠們,楊傳峰和學生張君豪能夠如此近距離看到,且還拍到牠,算是很特別的機會。

楊傳峰與台灣長鬃山羊距離有5、6公尺遠,因學生張君豪拍下老師與台灣長鬃山羊合照時,焦距都在山羊身上。(張君豪提供)

楊傳峰與台灣長鬃山羊距離有5、6公尺遠,因學生張君豪拍下老師與台灣長鬃山羊合照時,焦距都在山羊身上。(張君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