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苑裡市場加固與清運招標 無人問津流標

歷史建築苑裡市場加固與清運作業首度招標,無人問津流標。(記者蔡政岷翻攝)

歷史建築苑裡市場加固與清運作業首度招標,無人問津流標。(記者蔡政岷翻攝)

2020/10/04 21:0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有零售市場前年9月中清晨發生火災,700平方公尺、84個攤位付之一炬。後來確定部分建物具歷史價值,登錄為歷史建築。苑裡鎮公所爭取文化部補助700餘萬,將緊急加固列為歷史建築的部分,不過工程標近來首次標案因無人問津流標。

苑裡鎮公所表示,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進行歷史建築加固需具備相關經驗,此門檻導致能投標廠商不多,可能因此造成首次無人投標,鎮公所會努力邀標,若達3次流標後將進行標案檢討,希望讓加固工程與清運作業盡早開始。

由於地方擔心市場修復遲無進展,久經風吹雨淋之下恐怕導致火災後以受損的結構崩壞。地方民眾說,目前並無颱風侵襲,不然尚未加固的歷史建築和未清運物,一旦遇到狂風暴雨,不知道會有何後果。

苑裡鎮公所加固工程與清運作業計畫加固歷史建築本體既有磚牆、挑揀、蒐整、清理火場後的灰燼與屋架、 屋瓦、殘磚等。可惜工程無法順利標出,導致已遭祝融2年的苑裡公有市場仍舊與當時災後模樣相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