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鞭炮噪音惱人 台南取締6人最高可罰3萬元

中秋連假,四草大橋晚上聚集不少人燃放鞭炮,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巡查監控。(記者蔡文居翻攝)

中秋連假,四草大橋晚上聚集不少人燃放鞭炮,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巡查監控。(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10/04 19: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秋連假鞭炮噪音惱人,不少民眾深夜還在玩鞭炮,台南市環保局於10月2日、3日晚上10時過後,分別派員至台南多處熱門點稽巡查,當場取締6名民眾深夜還在燃放爆竹煙火,製造噪音擾民,因證據明確,稽查人員逕行告發處分,可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安平海岸一帶是中秋節賞月、放鞭炮的熱門地點, 2日、3日夜間以及4日凌晨,稽查人員加強在林默娘公園、四草大橋及附近地區、安平觀夕平台及其周邊稽查。

由於開單告發需要有明確事證,稽查人以遠距離錄影監控,由於逾時燃鞭炮煙的民眾不少,稽查人員也疲於奔命。不過,經現場監錄查獲6人違反規定。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由於6人均為初犯,因此予以罰處最低3000元的罰鍰。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各類噪音管制區內,除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及元旦(含其前一日)、春節、天日節(正月初九)、元宵節、中元節、中秋節及國慶日等節慶外,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7時,不得施放爆竹煙火,違者將依噪音管制法相關規定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歡度節慶時遵守相關法令規定,以免違法受罰。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發現管制時段燃放爆竹煙火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6572916轉222向環保局報案中心檢舉,環保局將會儘快前往查處。

中秋連假鞭炮噪音惱人,環保局稽查人員利用遠方監錄,當場查獲6名民眾深夜還在燃放爆竹煙火,製造噪音。(記者蔡文居翻攝)

中秋連假鞭炮噪音惱人,環保局稽查人員利用遠方監錄,當場查獲6名民眾深夜還在燃放爆竹煙火,製造噪音。(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