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尋雙語教育師資 與師培大學合作開學分班、招訓公費生

新北市力推雙語教育,盼於2030年達到每校都有雙語課程目標。(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力推雙語教育,盼於2030年達到每校都有雙語課程目標。(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03 16:3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年校長會議宣示2030年打造「雙語城」,達到每校都有雙語課程目標,新北市教育局已在今年暑假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作,針對現任雙語老師開設學分班培訓,近期將再與師資培育大學合作,提報具有雙語教學能力的教師需求名額,由該校招考公費生培訓,畢業後直接分發新北市服務。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奕成表示,目前台灣師培大學沒有建立正規的「雙語師資培訓」,擁有雙語教學資格的人不多,要全面推動雙語教育,師資短缺會是一大難題。

林奕成指出,新北市今年暑假率先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作開設6個學分的學分班,一次提供30名雙語實驗課程標竿學校的教師免費上課培訓,內容包括學習雙語教學理論等,未來每年暑假都將比照辦理,從現職老師端去培育雙語師資。

針對新進教師方面,林奕成也說,109學年度起,教育局每年會向國內師培大學提報具有雙語教學能力的教師需求量,依不同學科分別提報不同數量給各大學,隔年該校碩士班入學會招考部分數額的公費生,並同步開設雙語教學學分課程,畢業後即可直接分發,不需透過教師甄選管道。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公立高中職、國中小共有300校,109學年度有119校推動雙語課程、雙語實驗班或中外師雙語協同教學課程,目前全市共90位外籍教師可與中師合作教學,109學年度預計再增聘10位外師,優先提供偏鄉學校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