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旗津也塞爆 連兩天單日運量破兩萬人次

中秋連假加上黑沙玩藝節,高雄旗津連兩天載運量破2萬人次。(記者黃佳琳翻攝)

中秋連假加上黑沙玩藝節,高雄旗津連兩天載運量破2萬人次。(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0/03 10: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中秋連假加上黑沙玩藝節,高雄旗津迎來大量觀光人潮。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表示,連假第一天載運2萬人次、第二天更突破2萬2千人次,渡輪也啟動最大運能載運遊客,讓候船時間維持在20分鐘以內。

高輪指出,中秋節四天連續假期旗津區大量湧入觀光人潮,相較於一般週末約僅1萬6千人次,連假第一天的載運人次就增加約25%,單日運量高達2萬人次;連假第二天更突破2萬2千人次,僅次於端午連假的人潮(2萬4千人次),為疫情以來的第二次載運高峰。

高輪公司表示,2017年開始實施的燃油機車管制,雖為管制卻也更有效疏運大量遊客,逢三天以上連假的燃油機車管制,實施初期雖偶有民眾抱怨,但長期實施以來,周圍的交通與空氣品質改善,亦能加速疏運效率,乘客都能配合使用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等前往,對於提升旗津與西子灣一帶的觀光品質很有助益。

翁佳彬表示,此次連假輪船公司已備妥最高妥善率及最大運能,雖搭乘人次再現高峰,候船時間皆能維持在20分鐘以內,全力以最高效率載運大家往返旗津;下週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也建議遊客可多使用大眾運輸前往旗津,也可選擇「棧貳庫─旗津」航線或是「前鎮─中洲」渡輪航線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