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主導權爭奪 新北:環狀線、樹林線不該混談

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營運權爭議,近日備受關切。(新北市政府提供)

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營運權爭議,近日備受關切。(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10/02 15:4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表示希望提早收回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的經營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也已在9月21號去函台北捷運公司,表達提前解約的態度,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由交通部出面協調;新北捷運局指出,北市尚未針對提前解約表示意見,另捷運樹林線興建主導權,與環狀線營運權是兩回事,不應該混為一談。

侯友宜今(2)日到新竹參加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 新竹,人來風」活動,對外界關切環狀線營運權一事,他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的路線都在新北市境內,新北市不能把自己的責任推給別人,所以在9月份去函台北市,希望大家坐下來看怎樣解決,讓營運權的轉換過程可以順利。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包括基隆輕軌、環狀線、萬大線,興建及經營權要怎麼分配,需由交通部出面整合北北基意見;而交通部也決定10月13日邀集雙北與基隆的3位市長,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召開第一次會議。

據了解,交通部13日召集北北基首長第一次會議,原規劃針對基隆輕軌溝通意見,內容包括地方關切的與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路線整合、基隆火車站存廢等問題;環狀線營運議題因近日受到關切,也計畫列入討論。

新北捷運局認為,環狀線營運權主要是新北市與台北市的行政契約問題,希望與台北市好好溝通,不至於要由交通部協調。另新北市想要收回樹林線興建主導權,與新北市出資委託台北市興建、想提前收為營運權的環狀線情況不同,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