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來北市月老廟求緣! 民俗專家授脫魯訣竅

「霞海月老壽宴」現場會準備9層蛋糕為月老慶壽。(圖由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

「霞海月老壽宴」現場會準備9層蛋糕為月老慶壽。(圖由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

2020/09/30 14: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中秋節,由於這天是月下老人的生日,單身男女中秋求姻緣會更靈驗。艋舺龍山寺、霞海城隍廟這兩間台北市熱門月老廟,明天都會舉辦活動,協助單身男女盡快脫單。

艋舺龍山寺即日起至10月4日都會舉辦「月兒圓.牽情緣」系列活動,這段期間寺廟將販售月老福袋,內含多種限定款月老小物,民眾若拍照打卡,還能抽好禮,龍山寺還會設置竹林許願牆,讓民眾將愛情願往寫在許願卡上,祈求緣份圓滿、平安順心。龍山寺在中秋節上午10點30分還會舉辦月老神君聖誕、太陰娘娘聖誕祝壽儀式,晚上8點30分還有月下音樂會,由視障古箏演奏家周進發進行表演。

霞海城隍廟則會在中秋節上午10點至晚上8點也舉辦「霞海月老壽宴」,現場會準備9層蛋糕為月老慶壽,並分送給民眾。廟方中秋節下午4點,還會在第一銀行前廣場(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3號)發放200份月老壽麵。這次城隍廟也與全家合作,民眾只要在中秋節當天攜帶全家「極鬆餅」系列商品到城隍廟拜拜並打卡上傳IG,就能兌換限量「月老生日趴踢包」,裡面有極鬆餅、夾心匠土司、以及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御守。

民俗專家楊登嵙說,求姻緣要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越詳細越好,這樣月老才能幫忙物色適合對象。拜月老時可準備糖果(甜甜月老的嘴)、鮮花(盡快開花結果)、圓形水果(一切圓滿吉利)、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

楊登嵙也說,單身男女拜月老有多項禁忌,像是不要戴帽子、口罩、太陽眼鏡,這樣才能讓月老看得清楚;服裝也要尊重神明,不能太過暴露。楊也提醒,求姻緣時不能拿傘,也要遠離旁邊拿傘的人,否則姻緣會「散」。若日後覓得好對象,也要回到月老廟奉上喜餅、喜糖敬謝。

民眾只要在中秋節當天攜帶全家「極鬆餅」系列商品到城隍廟拜拜並打卡,就能兌換限量「月老生日趴踢包」。(圖由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

民眾只要在中秋節當天攜帶全家「極鬆餅」系列商品到城隍廟拜拜並打卡,就能兌換限量「月老生日趴踢包」。(圖由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