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舉行祭孔典禮 縣長偕同禮佾生古裝出席

澎湖縣長賴峰偉擔任正獻官,舉行澎湖各界祭孔大典。(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擔任正獻官,舉行澎湖各界祭孔大典。(記者劉禹慶攝)

2020/09/28 16: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今在澎湖縣孔廟隆重舉行,由中正國小36位學生擔任佾生,中正國中及湖西國中35位學生擔任禮生,在馬公國中國樂隊演奏禮樂下,依釋奠典禮古禮儀程進行迎神及六佾舞表演。

今日祭典在莊嚴肅穆的鐘鼓鳴聲中開啟,佾生持翟、籥、禮生持龍杵、燈、爐、扇、斧、鉞等禮器,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遵循古禮進行啟扉、迎神、上香、行鞠躬禮、三獻禮、撤饌、送神、望燎、闔扉等儀程,儀節繁複隆重,過程達約一小時,吸引眾多名民眾觀禮。

縣長賴峰偉擔任正獻官,穿著藍色長袍,以古禮上香、迎神、三獻禮等儀節獻祭,民政處長盧春田擔任糾儀官,合橫國小葉萬全校長、竹灣國小許鴻文校長、大池國小劉再清校長、池東國小鄭源順校長、内垵國小陳信蓁校長、外垵國小許有志校長等擔任分獻官,澎湖各機關、學校、部隊、團體首長及各界代表擔任陪祭官。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傳統釋奠禮及六佾舞,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與價值,具有儒家祭祀美學及緬懷先聖先賢的意義,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尊師重道的觀念,縣府民政處為讓參與祭孔大典的民眾及學生,均能共沾至聖先師的聖德,於完成祭孔大典儀式後,準備代表增長智慧的智慧糕及智慧筆,讓與會民眾、學生分享,期能開啟智慧、學業進步。

澎湖學子穿起古裝,依循傳統表演六佾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學子穿起古裝,依循傳統表演六佾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