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北台灣賞月靠運氣 中南部有機會一睹月娘風采

本週四起一連4天就是中秋連續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週四將有一波東北風報到,北台灣、東半部轉濕涼,低溫下探20度,秋意雖濃厚但因為雲量稍多,賞月機率較低,只能在雲縫中碰碰運氣(記者蕭玗欣翻攝)

本週四起一連4天就是中秋連續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週四將有一波東北風報到,北台灣、東半部轉濕涼,低溫下探20度,秋意雖濃厚但因為雲量稍多,賞月機率較低,只能在雲縫中碰碰運氣(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0/09/27 20: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本週四起一連4天就是中秋連續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週四將有一波東北風報到,北台灣、東半部轉濕涼,低溫下探20度,秋意雖濃厚但因為雲量稍多,賞月機率較低,只能在雲縫中碰碰運氣;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有機會一睹月娘風采。

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一帶今雨下一整天,尤其金山及萬里日累積雨量都超過80毫米;受降雨影響,淡水測站清晨低溫下探20.2度,是平地測站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而自動測站的富貴角也測得18.9度。

氣象局表示,這波雨勢將持續到明天一整天,北部、宜蘭地區會有持續性陣雨發生,且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中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南台灣白天多雲到晴,但午後容易有雷陣雨發生。

氣溫方面,明天南台灣感受仍悶熱,白天高溫約32、33度,北部秋意濃厚,受降雨影響,高溫只有22、24度;低溫方面,北台灣20到22度,中南部約23到25度。

週二東北風減弱,華南水氣減少,各地天氣恢復穩定,氣溫也逐步回升,北部、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以多雲天氣為主;週三、週四(中秋節首日)又會有一波東北風報到,北部、東半部又會轉為濕涼,週三水氣較多,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雨,週四降雨範圍只剩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中南部大致為多雲到晴,要留意午後雷雨。

氣象局預估,受這波東北風影響,北部低溫下探20、21度,中南部低溫約24、25度。

週四就是中秋佳節,氣象局表示,週四大台北、宜蘭地區雲量較多,民眾只能在雲縫中賞月,花東地區雲量也稍多,但越往南的地區有機會看見月亮,中南部地區賞月機率最高。

週五到下週日各地天氣轉為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降雨,中部山區、南部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北台灣秋老虎恐再現,高溫將回升到30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