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工自製蛋黃酥請土地公吃 擲筊結果讓她超傷心......

女信眾自製蛋黃酥(見圖)請土地公品嚐,不料擲筊結果令她相當傷心。(圖取自靈異公社)

女信眾自製蛋黃酥(見圖)請土地公品嚐,不料擲筊結果令她相當傷心。(圖取自靈異公社)

2020/09/27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間信仰時常向神明祭拜供品,「福德正神」土地公是祈福、求財、保平安、保農業收成的對象,有信女近期自製蛋黃酥給土地公品嚐,不料擲筊結果讓她傷心極了。

1名信女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指出,本月24日帶著自己手工製作的蛋黃酥請土地公品嚐,拜完之後擲筊問:「土地爺爺啊,今天的蛋黃酥是我自己做的唷,請問你喜歡嗎?」結果是沒筊,信女接著再問:「請問您覺得普通嗎?」土地公這次給了聖筊,表示蛋黃酥相當普通。

信女此時不死心,繼續追問:「請問蛋黃酥合您口味嗎?」這個問題又沒筊,信女又問了一次「覺得普通嗎?」土地公給聖筊,信女突然腦袋閃過一個念頭,向土地公問:「請問是因為您不愛鹹蛋黃嗎?」土地公給了聖筊,最後一個問題「是因為您喜歡麻糬嗎?」也得到聖筊。

信女在貼文表示,「不甘心的我,只好默默地把筊放回桌上,記得十六要帶麻糬跟花生牛奶來給土地公。」她直呼:「土地公傷我心了啦!」不少網友對此提醒,坊間流言土地公因年長,喜好吃偏軟甜食,麻糬是祂愛的食物之一;也有網友提到,「祂一定想傻弟子只要你們帶來的我都喜歡,有一顆虔誠的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