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打狗」改名滿百年 高美館特展探索高雄百景

紀念高雄改名滿百年,高美館即日起展出《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記者蘇福男翻攝)

紀念高雄改名滿百年,高美館即日起展出《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9/27 18:3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舊名「打狗」,改名至今屆滿百年,高雄市立美術館特地推出《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展,透過逾百件的典藏、影像,帶領民眾從藝術作品探索高雄百年來的人文地景。

高美館今天舉辦藝術家風景茶敘,邀請在地藝術家共襄盛舉,喫茶配畫體驗桌遊,高市文化局副局長蔡秀玉表示,高雄百年地景風貌,在藝術家筆下完整保留下來,使眾人得以一睹高雄的蛻變、風景轉換,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也非常重視城市文化記憶傳承,此次展覽也能讓下個世代從中瞭解城市的歷史與文化是什麼模樣、鑒往知來,展望未來高雄的發展願景。

高美館表示,《凝視與穿越:藝術典藏中的高雄百景》風景典藏體驗展,精選館藏中關於「城市」的各式圖證,包括超過百件與高雄相關的風景繪畫、雕塑或影像。

策展人羅潔尹以〈不同時代中,誰在「愛河第一排」?〉、〈從打狗港到高雄港的華麗轉身〉、〈永恆不變的城市魅力地標〉、〈工業森林中的暗影微光〉及〈隨時代洪流起落的拆船王國〉等五個子題,詮釋高雄在不同時代中的城市地景。

透過藝術家畫筆下的風景,觀者可凝視不同時空中的旗後山、高雄港、愛河與西子灣,試著想像日治時期以自然天候與人文風景為名的「高雄八景」,或如煉油廠、拆船廠等戰後高雄作為工業重鎮的城市意象;每幅作品都像是個壓縮過的時空故事匣,歡迎民眾來高美館逐步解壓縮時代的圖像記憶,展覽至明年1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