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雄海派」港灣藝術行動 揪百人跳惦惦迪斯可

高雄駁二11月1日將邀百人在港邊惦惦跳迪斯可。(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駁二11月1日將邀百人在港邊惦惦跳迪斯可。(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9/26 11:5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即日起至11月8日展開「雄海派-高雄港灣藝術行動」,以海洋為主題推出展覽和限定活動,並開放100人報名參加11月1日下午「惦惦迪斯可」港邊熱舞活動,包含舞者在內,將戴著耳機一路從大勇路底的紅貨櫃,跳過大港橋至高雄港,民眾也能到現場跟著舞動身體。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今年首辦的「雄海派-高雄港灣藝術行動」,包含5檔主題展覽、4場動態活動及1場國際藝術論壇,以多元藝術參與開啟民眾與海洋的對話,重新思考自然、海洋與人類的關係,藉以映照出高雄這座依海而生、因港而興的城市,如何孕育出擁有在地及國際性特色的海派文化與生活思維。

「雄海派」5檔展覽包含「海底市場」、「寄生:X檔案」、「時光港都-高雄港映像記憶特展」、「你丟,誰減─海島子民的垃圾課」,以及東南亞移工議題的「2020【轉機:台灣】年度攝影展」。11月6~8日,在駁二共創基地有「微笑的遇見:2020藝術進駐聯盟年會暨駁二浪宕計畫」論壇,邀請國內外藝術機構經營者、策展人及藝術家共同探討海洋、藝術與城市的命題。

「揪鬥陣限定活動」除了11月1日下午4至5點的「惦惦迪斯可」,還有用廢棄物再生創作的「鬥陣不廢工作坊」;以環保減塑、友善環境為主題的「鬥陣愛地球市集」;以及由在地超強導覽團隊規劃獨家探訪路線,品嘗道地小吃及實際踏查鹽埕哈瑪星一帶的文史探訪活動「鬥陣老港區聽古」,相關訊息可上駁二官網或臉書查詢。

「寄生:X檔案」展覽中,藝術家氫酸鉀創作的深海生物。(記者許麗娟翻攝)

「寄生:X檔案」展覽中,藝術家氫酸鉀創作的深海生物。(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