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世界上能少點悲傷!自幼與母分離 他高中立志投身教職「救學生」

新北市教育局今請到4位獲師鐸獎教師分享故事,更邀請曾受4位教師幫助的學生到場表達謝意。(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教育局今請到4位獲師鐸獎教師分享故事,更邀請曾受4位教師幫助的學生到場表達謝意。(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25 13:1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教師節將至,新北市教育局今請到4位獲師鐸獎教師分享故事,更邀請曾受4位教師幫助的學生到場表達謝意,有老師一看到學生便紅了眼眶,也有學生哽咽道出對老師的感謝,氣氛溫馨感人。其中,龍埔國小教師施信源自幼與母親分離,更能體會特殊學生困境,高中便立志投身教職救回可能走偏的學生,希望「多拉一位孩子,世界上就能少一點悲傷」。

今年45歲、投入教職21年的施信源表示,他4歲時家庭遭逢巨變,求學階段曾與父親產生衝突、離家出走,所幸有老師和朋友拉他一把,高中便立志投入教職,32歲擔任學校總務主任時與媽媽重逢,但2017年借調至花蓮當校長前夕卻得知媽媽已罹患肝癌,當時媽媽僅告訴他「要把孩子帶好」,如今獲師鐸獎最想感謝的就是媽媽。他勉勵自己及所有學生「做一個讓未來驕傲的自己」。

今年53歲的莒光國小教師周理慧為了更了解學生,投入教職30多年不間斷進行「家庭訪問」。今活動中看到昔日學生、現就讀台北市大理高中2年級的柯鈞耀到場表達感謝,也不禁紅了眼眶;柯鈞耀說,過去因為和其他導師發生衝突,曾一度對學習感到恐懼,是周老師讓他重新愛上學習,讓他擁有成就感。

林口高中教師胡裕仁認為,沒有孩子該被忽視或放棄,曾遇到3位覺得自己「沒目標、沒方向、被否定」的孩子,他從孩子的興趣輔導並鼓勵參加創意發明活動,透過多次獲獎肯定成就孩子,如今3位學生不但獲得2項經濟部專利,更被多所國立大學錄取。

深坑國小附幼主任簡茉莉將每位幼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今活動邀請學生「小晴」到場,讓簡茉莉又驚又喜。據了解,小晴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身上隨時都得穿戴護甲,小晴媽媽曾遍訪幼兒園,都被以「人力不足」為由婉拒,但簡茉莉雖無照顧玻璃娃娃的經驗卻欣然接受挑戰,如今看到小晴開心成長的模樣也讓她既感動又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