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舊交通船「吉祥如意」 公所擬變賣

吉祥如意已接近退役,但可望開創事業第二春。(記者陳彥廷攝)

吉祥如意已接近退役,但可望開創事業第二春。(記者陳彥廷攝)

2020/09/25 00: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琉球鄉公所為最大股東的交通船琉興公司現有2艘船,其中因為「吉祥如意」長年不穩定的出勤,近年更直接停擺,經鄉長陳國在及立委莊瑞雄爭取以逾9000萬元起造更省油更彈性的新船後,「吉祥如意」的去留也成待解決難題,鄉公所則是有意變賣補充財源。

停擺待修 買新船較划算

公船主要客群為鄉民,低廉的60元票價及早晚班船深獲當地通勤族依賴,據統計,公船支出逾6成為油料,經評估,以東琉往返的海里航程數,修復「吉」船不如新建更具調度彈性的新船,為開源節流並維持服務鄉民,公所爭取以員額149人的小船入替,更省油更具彈性,造船工程7月底已發包,鄉公所雖保守以明年底為完工目標,但若順利的話,最好還是在明年迎王前進駐服務。

經過評估,總重195噸、可載195人的「吉」船於其它航線上仍具其它價值,鄉公所指出,擬將其變賣發揮價值,近期會上網公告,市面上同規格的新船造價少說1億元起跳,不過,在考量接手者得再維修包括噴射系統等才能重返大海還有船齡較老外,經國際船舶公司估價後未來將公告變賣,也盼能為「吉」船打造第二春。

鄉公所強調,若「吉祥如意」投入更長航程的航線,比如像是台東綠島線時,雖然偏小,但同樣也會出現更具調度彈性的特點,透露屆時賣價將會是相對的極為實惠,歡迎有興趣機關、團體前來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