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剖瓦斯罐看構造!瞭解瓦斯爐原理與防護 烤肉更安全

透過解剖瓦斯罐,讓大家瞭解為什麼瓦斯罐會有固定擺放位置。(圖片由Youtube頻道Campfire營火部落授權提供使用)

透過解剖瓦斯罐,讓大家瞭解為什麼瓦斯罐會有固定擺放位置。(圖片由Youtube頻道Campfire營火部落授權提供使用)

2020/09/24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野外露營時使用瓦斯爐該注意哪些安全事項呢?Youtuber營火部落的達哥,這次在消防隊參與的安全環境下,用解剖的方式介紹瓦斯爐生火的原理與注意事項,並說明火災意外發生時的解決方式,希望大家在露營時能夠更安全的使用瓦斯爐煮東西。

達哥表示不論卡式瓦斯還是高山瓦斯,燃燒的都是瓦斯的「氣體」,如果因罐子擺放方式不正確,就會燃燒到瓦斯「液體」,導致無法控制的大火出現,所以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瓦斯擺放的方式。此外,大型的卡式瓦斯爐有防護機制,若自動跳開通常是指瓦斯罐的溫度太高,不宜再繼續使用,應調整使用的爐具大小及使用時間,否則恐引發爆炸;高山瓦斯的部分,因安裝時會有些微瓦斯洩出,應遠離火源並迅速安裝。

若火焰無法控制時,最好使用滅火器,若無滅火器,可用濕布覆蓋火,若火勢太大,要立刻遠離、呼救,並聯絡消防隊處理。中秋節除了炭火烤肉,也會有人會選擇使用瓦斯烤爐,有了達哥的介紹,大家使用時能更瞭解如何煮得安全。

原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