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愛愛樂」音樂嘉年華活動 中秋連假中興新村登場

「親愛提琴故事節」音樂饗宴活動,中秋節連假鄉豆場,「親愛愛樂」弦樂團24日於記者會進行表演。(記者張協昇攝)

「親愛提琴故事節」音樂饗宴活動,中秋節連假鄉豆場,「親愛愛樂」弦樂團24日於記者會進行表演。(記者張協昇攝)

2020/09/24 14:1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2017年勇奪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弦樂組」冠軍的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愛樂」弦樂團,10月1日中秋節連假4天,將在中興新村親愛實驗中學舉辦嘉年華式的「親愛提琴故事節」音樂饗宴活動,除了精心規劃小提琴、口簧琴等精彩表演外,還安排販售相關文創商品的草地市集、小提琴演奏體驗及小提琴DIY手作課程,讓民眾了解「親愛愛樂」的發展故事及聆賞琴聲優美動人的雙琴演出。

10多年前,由王子建、陳珮文這對來自平地的夫妻檔老師,因發現仁愛鄉親愛村部落孩子們擁有絕佳的音樂天分,為使孩子不被偏鄉環境與學業成績定義人生,遂出錢出力義務教導他們製作、演奏小提琴,並成立「親愛愛樂」弦樂團,讓部落孩子們用音樂改變了生命。

「親愛愛樂」在相關單位協助下,於中興新村光明七路成立了音樂實驗中學,並獲得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扶植產業聚落「親愛的提琴手」3年計畫經費補助,結合行之有年的「親愛提琴故事節」,中秋節一連4天假期,將在該實驗中學舉辦嘉年華式的音樂饗宴活動。

仁愛鄉公所24日於南投縣政府為這場音樂饗宴舉辦記者會,包括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仁愛鄉代理鄉長王源鍾、親愛村村長潘筱玉,以及「親愛愛樂」推手王子建等人均出席,除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該樂團最原汁原味的演出,今年度也將成立的部落文化產業合作社,透過計畫培育雙琴文創能量,連結部落既有的產業,朝打造親愛村為小提琴與口簧琴藝術村的永續經營方向努力,進而帶動仁愛鄉觀光等相闗產業發展。

「親愛愛樂」弦樂團文創商品。(記者張協昇攝)

「親愛愛樂」弦樂團文創商品。(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仁愛鄉原民部落傳統樂器口簧琴演出。(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仁愛鄉原民部落傳統樂器口簧琴演出。(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