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鋼印口罩來了! 藥局忙著分裝明天開賣

實名制的雙鋼印口罩來了,24日才能開賣!(陳弘志提供)

實名制的雙鋼印口罩來了,24日才能開賣!(陳弘志提供)

2020/09/23 14: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想買雙鋼印口罩?就要等明天!彰化伸港藥局今天已收到雙鋼印「MD」(醫用)與「Made In Taiwan」(台製)的實名制口罩,正在分裝準備明天開賣!

伸港藥局的藥師陳弘志每次收到最新一批的實名制口罩,就會拍照貼文,方便民眾持健保卡來購買,今天一收到雙鋼印口罩,也是立刻拍照貼文,但也強調,必須明天才能開賣。

陳弘志說,實名制口罩推出迄今,購買情況都非常穩定,雖然先前有口罩國家隊把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入國產醫用口罩的情況,但因為主要在北部居多,所以,專程等雙鋼印口罩開賣的民眾並不多,大家還是習慣就是2星期就拿健保卡來買實名制口罩,讓家裡有口罩存量,不會出現要戴的時候,找不到口罩。

陳弘志說,因為政府也全面徵收口罩國家隊的所有產能,今天所賣的實名制口罩沒有雙鋼印的部分,政府要求必須封存、回收,從24日起所買的實名制口罩,就一律都是有雙鋼印的口罩;至於藥局原本有進貨販售的無鋼印醫用口罩部分,仍可繼續賣到12月24日,而12月25日起,除非經過衛生局驗章才能繼續販售。

陳弘志說,最近來買實名制口罩的民眾,大多是抱持讓家中的口罩有累積一定的庫存量,24日起有雙鋼印確保國產品質,就可以讓民眾更加放心。

實名制的雙鋼印口罩來了,24日才能開賣!(陳弘志提供)

實名制的雙鋼印口罩來了,24日才能開賣!(陳弘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