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40多歲女子自上海返台居家檢疫 被發現在住家死亡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林園區女子居家檢疫期間死亡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林園區女子居家檢疫期間死亡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20/09/22 09:1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一名40多歲女子居家檢疫期間,昨天(21日)被市府稽查人員發現在自宅死亡,現場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這是本月第2起居家檢疫死亡個案,本月12日,美濃區一名50多歲婦人居家檢疫期間,也被發現在家中死亡。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這名女子生前於9月16日從中國上海搭機,由高雄國際機場入境回到林園區自宅進行14天居家檢疫,經查,居家檢疫期間與家人有經常性聯絡,里幹事依照規定執行例行性訪查,並未向里幹事告知身心病痛或困擾。

高雄市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上午表示,這名女子有申請居家檢疫期間垃圾清運,因環保局人員昨天(21日)無法聯繫,通報民政局會同警察人員到現場查察,相關人員到場發現門窗緊閉,經女子姊姊同意後開鎖入內,由消防人員著防護衣進入後發現婦人已明顯死亡,現場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

何惠彬說,本案陳報高雄地檢署,後續進入司法相驗流程,待檢察官相驗及採檢送驗結果,查明是否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關,進行後續遺體處置。

至於美濃區50多歲婦人,本月12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驗出COVID-19為陰性,婦女並非因武漢肺炎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