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五人涉收賄被檢方起訴。(資料照)

五人涉收賄被檢方起訴。(資料照)

2020/09/22 06:47

自由時報

涉集體收賄逾5千萬 4立委1黨魁起訴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收受有意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的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賄賂,向經濟部施壓;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涉收殯葬業者賄賂,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蘇等五名立委及郭共十二人,立委及助理集體涉貪達五千餘萬元,檢方痛批涉案立委自甘墮落,淪為李「以金錢豢養的家臣」,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詳見涉集體收賄逾5千萬 4立委1黨魁起訴

奈米微粒環境 潛藏傷肺風險

奈米科技是產業發展趨勢,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歷經四年、針對國內十四家製造與使用奈米材料機構工作者監測發現,出現呼吸道發炎指標上升、氧化壓力失衡,未來恐有肺部損傷風險。

詳見奈米微粒環境 潛藏傷肺風險

司機疑打瞌睡 公車衝上人行道 1死1警傷

台北及台中昨天都發生公車衝撞事故!三重客運四十七歲許姓公車司機,昨晚八時許,駕駛藍二十六路線公車,行經台北市內湖路一段三百六十巷路口,疑打瞌睡導致公車衝上路旁人行道,撞倒停放路旁二十四輛機車,當時坐在機車上講電話的五十四歲許男傷勢嚴重,送醫不治,而三十八歲西湖派出所鄭姓警員騎警用機車巡邏,也被撞傷。

詳見司機疑打瞌睡 公車衝上人行道 1死1警傷

聯合報

蘇震清等立委收賄案起訴 檢促判重刑

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起訴十二人,多位立委及辦公室主任被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座李恆隆賄款或期約收賄被依貪汙罪起訴;檢方批被告身居廟堂高位、手執立法權牛耳,卻自甘淪為李恆隆以金錢豢養的家臣,建議法院判處重刑。

詳見蘇震清等立委收賄案起訴 檢促判重刑

共機再擾台 陸方: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中共軍機近日一再擾台,飛越台海中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更罕見地公開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我國防部昨晚未對此回應,但也表示當前情勢嚴峻,將強化各式制空、制海等彈藥籌補,因應敵情威脅。

詳見共機再擾台 陸方: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中國時報

4立委被起訴

立委集體貪汙案,台北地檢署經53天偵辦,認定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為奪取SOGO百貨經營權,9年來行賄立委及助理共3774萬元。其中立委蘇震清以參加縣長初選,打著叔叔蘇嘉全在民進黨執政後將位居要職等名目,向李索賄2580萬最多,檢方起訴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4名立委及前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等12人,請求從重量刑。

詳見4立委被起訴

召委明選舉 藍綠白搶地盤

立法院明天將進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檢察官昨起訴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等4人,倘若4人續遭收押,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又因生病將住院開刀,請假1個月,讓本會期召委選舉出現變數。

詳見召委明選舉 藍綠白搶地盤

國衛院發表奈米微粒暴露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與防護研究;圖由左至右依序是國衛院環醫所所長陳保中、專案助研究員吳威德、院長梁賡義。(記者林惠琴攝)

國衛院發表奈米微粒暴露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與防護研究;圖由左至右依序是國衛院環醫所所長陳保中、專案助研究員吳威德、院長梁賡義。(記者林惠琴攝)

公車司機疑打瞌睡致公車衝上路旁人行道,撞倒24輛停放在路旁的機車,造成1死1傷。(記者鄭景議翻攝)

公車司機疑打瞌睡致公車衝上路旁人行道,撞倒24輛停放在路旁的機車,造成1死1傷。(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