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詩歌節26日登場 《說吧,香港》詩劇揭幕

今年的台北詩歌節以「所以我們發光」為題,規劃14場多元活動,盼以詩歌在疫情期間醞釀一份火光,傳遞至世界。(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的台北詩歌節以「所以我們發光」為題,規劃14場多元活動,盼以詩歌在疫情期間醞釀一份火光,傳遞至世界。(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0/09/21 12: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2020台北詩歌節將於9月26日至10月11日舉行,策展人鴻鴻、楊佳嫻以「所以我們發光」為題,規劃14場多元活動,率先登場的《說吧,香港》,藉詩感受香港、思索台灣,另還邀請台灣客家文學代表人物張芳慈擔任焦點詩人;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盼以詩歌在疫情期間醞釀一份火光,將熱力分享至世界。

台北詩歌節於9月26日在中山堂中正廳由《說吧,香港》揭開序幕,由廖偉棠詩劇出發、黃思農擔任導演及音樂統籌、黃衍仁、曾韻方共同創作,港台劇場表演工作者共同演出,帶領觀眾重回19世紀初,回顧香港前世今生的每個重要時刻,鴻鴻認為,開幕演出將台北與香港連結,在此時間點更別具意義。

當代客家文學代表人物張芳慈,詩作將性別、族群、地域經驗混融交織,並引領著女性意識及客家認同,此次也將以焦點詩人的身分出席《我/們的歌唱》、《女人潭中的暗流》講座;張芳慈說,將以客家族群視角探索城市的價值。

此外,今年也首度以「爵士詩」為題,樂手謝明諺、許郁瑛、林偉中與多位台灣詩人帶來跨領域詩行動《爵士詩靈魂》;導演黃明川的最新紀錄片《波濤最深處》也將首映;原住民作家沙力浪、馬翊航、林纓則以族語及國台語混搭、透過悲喜歌聲吟唱。

文化局表示,今年共規劃14場次多元活動,包括10場詩歌講座,匯集老、中、青三代27位詩人、學者、評論家,除了共同緬懷今年逝世的楊牧、秀陶,另也觸及性別、疫病、在地文化、社會運動、繪畫、語言與詩的關係,從中彰顯台灣文化的多元性,並成為思索的觸發點與延長線。

焦點詩人張芳慈與樂手謝明諺、徐崇育以詩與爵士樂共同譜出臺北的歷史記憶。(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焦點詩人張芳慈與樂手謝明諺、徐崇育以詩與爵士樂共同譜出臺北的歷史記憶。(圖由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