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豬可用瘦肉精?陳吉仲:惡意造謠查辦到底

網路瘋傳假消息,指農委會「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非常可惡的惡意造謠,一定查辦到底。(農委會提供)

網路瘋傳假消息,指農委會「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非常可惡的惡意造謠,一定查辦到底。(農委會提供)

2020/09/20 08:4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網路瘋傳假消息,指農委會「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非常可惡的惡意造謠,一定查辦到底,警告有心人勿造謠傷害台灣養豬產業,正式公告的內容規定得非常明確,就是任何瘦肉精在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的動物禁藥。

陳吉仲表示,最近網路上有部分有心人士在傳農委會8月28日的「預告」內容,並配以「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的說辭,他要非常嚴肅地告訴大家,這是徹徹底底的假消息、非常可惡的惡意造謠。

針對農委會正式公告的內容,陳吉仲說明,事實上農委會的政策自始至終,「國內養豬維持100%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從未改變,而且為了避免外界誤解,早就在9月7日將文字調整為「乙型受體素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並正式公告,「正式公告」的內容規定得非常明確,就是任何瘦肉精在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的動物禁藥。

陳吉仲指出,正式公告至今已經過2個禮拜,竟然還有有心人士故意拿舊的預告文字來作錯誤解讀,這很明顯是惡意造謠的行為,他已指示相關單位同仁,蒐集網路造謠的證據交給警調單位,也呼籲網友不要繼續轉傳這個錯誤的消息。

陳吉仲強調,他也要警告部分有心人士,追查惡意造謠一定查辦到底,絕不容忍有人故意利用假消息來傷害台灣的養豬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