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哲家稱全台都是台積電基地 前縣長魏明谷:彰化須爭取

彰化綠能發電開發很多,風力發電、屋頂種電都有,這麼多的綠色能源均屬於彰化縣民的財產。(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綠能發電開發很多,風力發電、屋頂種電都有,這麼多的綠色能源均屬於彰化縣民的財產。(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19 14: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台北演講,提出「全台灣都是台積電的基地」、「以很大的承諾採用綠電,回應政府做出的努力」之言論,彰化開發不少綠能,台積電亦簽約採購彰化風力發電,若新設廠跳過彰化,會讓彰化喪失拚經濟榮景的一大利器,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有必要爭取台積電來彰化設廠,不能被遺漏。

魏明谷說,他很認同魏哲家9月17日在台北公開演講指出「全台灣都是建廠基地」要根留台灣,盡社會公民應有責任,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製造的一流公司,也是晶圓代工龍頭,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護國神山。

魏明谷表示,台積電是大企業,相當關注綠能產業發展,今年(2020年)7月初,訂約採購相當於半座核電廠的風力發電,實質採購綠色能源,符合國際間綠能產品標章的規定,另一方面,台積電投資於各大科技與工業園區的高科技發展計畫,卻遺漏了彰化縣。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擁有領先全球的綠能發電基礎,就是優秀的風力發電風場,他擔任縣長時期,創新招商鼓勵風電廠進駐積極開發,綠能發電、風場資源是屬於彰化縣民的財產,彰化絕對有必要去爭取台積電來彰化設廠。

魏明谷強調,彰化縣應把握台積電積極布局的時機,除了繼續輔導發展風力與太陽光發電產業,提升綠能發電比例之外,更應積極爭取台積電等高科技廠商,既然使用屬於彰化縣的資源,就必須在彰化縣境內投資、設立廠房,回饋稅收給彰化縣政府,替縣府開闢財源,更創造青年優質就業機會。

台積電今年已簽約採購相當於半座核電廠的風力發電,實質採購綠色能源。圖為英國外海風場,彰化逐步朝此目標邁進。(彰化縣政府提供)

台積電今年已簽約採購相當於半座核電廠的風力發電,實質採購綠色能源。圖為英國外海風場,彰化逐步朝此目標邁進。(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