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護理系畢業輸女性?職場被排擠? 鄉民觀察遭網友狠打臉

根據教育部說法,截至2019年6月,台灣有近37萬名護理師,但其中僅有3%即約1萬1130人為男性。圖為護理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根據教育部說法,截至2019年6月,台灣有近37萬名護理師,但其中僅有3%即約1萬1130人為男性。圖為護理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2020/09/19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醫院就診時,總能見到專業醫護在長廊上為患者奔走的身影,護理師又以女性居多,此現象讓一名網友產生好奇,多次去教學醫院住院的他卻未看過男性護理師,「入學喊兩性平等,可是職場根本排擠男性」,在PTT上提問究竟男性從護理系畢業後,究竟都去哪裡了?此問引來許多網友解答,男性護理師多在急診、刀房或加護病房服務,原PO可能是「病不夠嚴重」才沒見過男性護理師。

原PO以「[閒聊] 護理系男生 最後都去哪裡了?」為題發文,經常進出教學醫院的他表示,曾耳聞「台大護理,男女比1:2」,究竟「護校護專男女比例多少」?他表示自己多次進出醫院「卻從沒看過醫院聘請男護士(護理師)的」,他認為「入學喊兩性平等,可是職場根本排擠男性」,究竟男性從護理系畢業後都去哪裡就職?「牙助也不會收吧?當年成績可上四大電資,結果被護校女同學打趴,會不會很想撞牆?」

針對原PO未見過男性護理師一問,網友回答「沒有排擠男性喔,很多單位都有男護理師,你夠嚴重進加護病房應該會看到不少」、「多在急診/開刀房/加護病房,職場並不會排擠性別,而是白目的人」、「我看過有在當阿長(護理長)的」。

也有護理系出身的網友回覆「認真回,除了急診、開刀房及精神科以外,現在病房也有,但數量不多,有一些男生也轉去當醫師助理」、「同學有在當魔術師、唸後醫(學士後醫學系)的,但急診、加護病房、開刀房都也有男護理師啊」。

而針對原PO所提排擠男性護理師一說,網友也紛紛提出澄清「護理師男性超級缺的,所以前輩老師都會很珍惜」、「不會排擠男護理師只會排擠女醫師啦」、「男護理師意外受歡迎,女醫師才很容易被針對」、「整篇文章怎麼有種先入為主的感覺,我是沒聽過男護士被排擠,但聽過很多女護士會被女生排擠就是」。

事實上,根據教育部引述資料指出,截至2019年6月,台灣有近37萬名護理師,但其中僅有3%,即約1萬1130人為男性,確實較女性護理師來得少;但值得留意的是,觀察2012年至2019年間資料,男性護理師人數已大幅成長近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